何謂軍眷宅
  國防部將老舊的眷村,改建成社區大樓(新式眷舍),配售給現役軍人之住宅,由於是以成本價賣給軍人,原眷戶還另有補貼,因此設定五年內不得轉售。
軍眷宅購買資格
  依據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第5條(原眷戶享有承購之權益)

  原眷戶享有承購依本條例興建之住宅及由政府給與輔助購宅款之權益。原眷戶死亡者,由配偶優先承受其權益;原眷戶與配偶均死亡者,由其子女承受其權益,餘均不得承受其權益。前項子女人數在二人以上者,應於原眷戶與配偶均死亡之日起六個月內,以書面協議向主管機關表示由一人承受權益,逾期均喪失承受之權益。但於中華民國八十五年十一月四日行政院核定國軍老舊眷村改建計畫或於本條例修正施行前,原眷戶與配偶均死亡者,其子女應於本條例修正施行之日起六個月內,以書面協議向主管機關表示由一人承受權益。 本條例  修正施行前,已依國軍老舊眷村改建計畫辦理改建之眷村,原眷戶之子女依第二項但書辦理權益承受之相關作業規定,由主管機關定之。
而改建後的眷村除了原眷戶遷入外,也讓符合條件的現役軍人登記購買。但因餘戶數量有限,新一代軍人多半是在外購買一般住宅。
為何要投資
  因軍眷宅是以成本價配售出去,賣給符合資格的軍人,且很多眷村原有地點位在市中心的黃金地段,故軍眷宅流入一般的房地產市場,可賺取價差,並可於轉賣中賺取獲利。所以有不少投資客會投資軍眷宅。

*一般房屋與軍眷宅投資比較表
項目 一般房屋 軍眷宅
投資風險性 較小 較大
投資的獲利性 較小 較大
投入資金多寡 較少 較多
是否有限制 沒有特殊限制 有5年的閉鎖期,變數性大
購買注意事項
  未完工的軍宅只能賣給有配舍權的軍人,已完工在5年閉鎖期的軍宅則可轉賣一般人,但買方只是向配售戶購買權利,等閉鎖期過後再過戶;另外一種方式,則是透過未配到軍宅戶但有配舍權的軍人當人頭,購買其權利。
  所以投資軍眷宅的人大多在5年的閉鎖期間,就與持有產權軍宅的軍人談妥價格並預付部分訂金,雙方會簽下「權利讓渡書」,等閉鎖期過了後,再辦理過戶手續。然而,這長達5年的閉鎖期會發生的變數很大,若不暸解其風險的民眾最好不宜輕易嘗試!
  • 何謂軍眷宅
  • 軍眷宅購買資格
  • 為何要投資
  • 購買注意事項
  •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