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價拉抬帶看量 北市這幾區有感讓利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6年前
 


  現值傳統購屋旺季,據11月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台北市交易量月增22.4%,除了新成屋市場破盤出清,中古屋降價出售也帶動房市交易,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內部資料統計發現,台北市每月帶看量以士林區的10次居冠,其次為9件緊追在後的北投區,而松山區與內湖區則並列第3名,且他們的共通點都是降價降很大。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今年房市讓利當道,有降價的物件更能吸引民眾的目光,除了網路點閱數增加外,帶看量更是沒有降價物件的數倍,成交的機率也就更高。

  觀察台北市近3個月各行政區降價物件的每月平均帶看量,以士林區居冠,平均每月帶看量約有10次,其次是北投區,平均每月約有9次的帶看量,排名第三分別有松山區及內湖區,平均每月約有8次的帶看量。謝志傑表示,沒有降價的物件帶看量少,因此只要有降價,就可以多吸引4至5倍看屋量。

  從降價幅度看,士林區降價物件約占總物件量的50%,而北投區降價物件量達54%。謝志傑說,士林區降價物件中,電梯大樓的降價區域多分布在捷運士林站左側的中正路、承德路四段周邊,另外在靠近捷運芝山站的福華路、德行東路及忠誠路一段周邊也有不少降價物件。

  至於北投區的降價物件,謝志傑指出,該區以公寓降價的比例較高,主要分布在致遠一路、石牌路二段周邊的巷弄,而電梯大樓除了分布在明德路周邊的巷弄,捷運石牌站周邊及鄰近新北投站的光明路、中和街、中央北路一帶也都有降價物件可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