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復興商圈內需穩定 K金實力浮現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6年前
 


  二線商圈店面也有每坪200萬元的身價!根據台北市實價登錄,9月位於中山區復興北路的店面交易,總價1.57億元,折算單價每坪202.5萬元,是今年南京復興商圈店面交易最高單價,也是有實價登錄以來,南京復興商圈店面交易單價第4高。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該筆復興北路店面靠近捷運南京復興站。捷運南京復興站是文湖線和松山新店線的交會站,南京東路、復興北路上的公車班次多,交通便利性高,商圈機能佳,有許多公司行號設立於此,辦公室交易也相對熱絡。商圈內的店面,有上班族群和周邊住戶等客源,穩定性較高。
 
  郎美囡指出,該筆交易除了1樓店面外,還包含停車場。由於馬路兩旁都是辦公大樓或住商混和大樓,人流穩定,且公司行號多、上班族多,因此停車位的需求也高。從商圈店面交易的歷史資料來看,同樣位於大馬路的民生東路上,去年8月的店面單價256萬元,本次鄰近捷運南京復興站的店面單價202萬元,符合目前市場行情。
 
  捷運南京復興站的下一站,即是位於黃金商圈的忠孝復興站。東區近年的店面空置率提高,不似過往熱絡。反觀南京復興商圈,臨大馬路的店面單價僅東區忠孝東路店面的一半不到,但客源穩定,K金商圈實力逐漸浮現。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今年店面交易的主力商圈,少見位於黃金商圈的店面。由於黃金商圈通常觀光性質較高,在過去有很高的含金量,隨著市場變化,現在是內需穩定的商圈最夯,因此像南京復興這樣有上班族和住戶需求的K金商圈,詢問度與買氣都逐漸加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