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房價最貴社區 布碌崙占半數

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6年前
 

  根據房地產網站「PropertyShark」最新公布年度報告,曼哈頓在紐約市最昂貴的房屋交易中持續處於主導地位,但布碌崙很快就會迎頭趕上,如今全市近半數最昂貴的社區都在布碌崙。

 

  「PropertyShark」報告指出,翠貝卡仍是全市最貴的社區,中位房價從去年的417萬3227元上升今年的468萬3950元,第二位是蘇荷,中位房價也達到299萬7500元。

 

  曼哈頓下城的哈得遜廣場(Hudson Square)自去年起超越小義大利和登波(Dumbo),成為全市第三貴的社區,今年的中位房價是230萬5245元,比排第四位的金融區高出5245元。

 

  曼哈頓正在興建一些最豪華的公寓大樓,持續吸引超級富豪購買,持續成為最昂貴地區也是意料中事。

 

  在全市最昂貴的10個社區中,曼哈頓占了七個,而在前50個最昂貴的社區中,也占24個。上東城和上西城是房屋買賣最活躍的社區,上東城今年有2537宗交易。

 

  布碌崙正迅速崛起,在今年全市最昂貴的50社區中占了22個,並占去前10個最昂貴社區中的三個,分別是排第六位的登波、第八位的波倫丘(Boerum Hill)和第九位的紅鉤(Red Hook)。

  

  登波的中位房價是198萬496元,波倫丘不遑多讓,中位房價亦達到162萬9200元。波倫丘的年度房價漲幅全市排第四位,在當地新建的豪華公寓帶動下,房屋銷售量比去年增加52%。

 

  格林堡(Fort Greene)像波倫丘一樣,房市受到新建的豪華公寓刺激而上揚。格林堡的中位房價漲幅最高,自去年以來上升接近一倍,因此,格林堡僅在一年內,從最昂貴社區名單上的第88位躍升至27位,與曼哈頓的時尚社區雀兒喜(Chelsea)並列。

 

  皇后區也越來越貴,其中有八個社區列入全市前50名,而全區最貴的是位於東部的小社區馬巴(Malba),它在全市排行第25位。在2017年,皇后區只有馬巴和杭茲點 (Hunters Point)的中位房價超過100萬元。此外,皇后區丘(Queensboro Hill)和尼龐西(Neponsit)也被列入前5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