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銷有理!「土城海山站」三大元素催熱房市

資料來源:蘋果時報 6年前
 

  舊稱「暫緩發展區」的「金城計畫區」,建設發展速度稱冠雙北!擁有雙北市罕見市中心重劃區的優越條件,「金城計畫區」生活機能一應俱全。從捷運萬大線即將開通,到未來清水交流道計畫,以及現在已完工的影城百貨(ASE摩漾廣場、11座影廳的秀泰影城)、已營運的國民運動中心,和施工中的長庚醫療BOT大案等,建設議題堪稱全台最豐富,最受內行的區域購屋客青睞。

 

金城大道第一排 稀有性高增值強

  貫穿「金城計畫區」的中軸大道「金城路」,長度僅約1200公尺,扣除萬坪公園、長庚醫療BOT基地、商業區,以及緊鄰「金城舞」旁的藏壽司和UNIGLO優衣庫商場外,能站上地標第一排的住宅區建築,堪稱鳳毛麟角,稀有度最高。加上臨路第一排,出入方便,臨路退縮,雙排林蔭,保障視野和大棟距,加上門牌漂亮好記,從實價登錄資料看出,只要是在雙北市臨路地標住宅,就是比巷弄內的住家,房價高上一成,在高稀有性的加持下,增值力道也比其他產品更強勁。

 

包租公真心話:「比新屋實登價便宜」

  以「金城計畫區」新案「金城舞」方圓300公尺的新成屋實價登錄來看,房價已經站穩每坪46-47萬,甚至屋齡高達32年的老公寓,今年8月登錄,一坪更高達42.9萬。久居明德路的包租公陳先生,近期一次出手購買「金城舞」三戶,一間23坪2房給女兒自住,再加買2戶19坪2房,預計完工後出租給附近上班的長庚醫護人員,他說:「金城舞買得起、住得起,誰要買中古屋來出租?尤其中古屋漏水壁癌管線等問題,每年修繕就像無底洞,是惡夢!」

 

新北內湖成型 鴻海總部科技產業群聚

  除此之外,「金城計畫區」儼然已成為新北市的內湖。鴻海企業總部進駐土城,年營收4.63兆,帶動頂埔科技園區、永寧科技園區等,高科技產業群聚效應成形,土城依循內湖科技園區的發展模式,吸引越來越多科技菁英家庭移居。尤其,貫穿雙北市最重要的黃金動脈「捷運板南線」通過,未來還有萬大線LG10站,在雙捷和金城計畫區發展加持,整體條件比內湖四期重劃區還優越,房價卻平易近人許多,難怪個案除了贏得土城在地客認同外,也出現來自鄰近的科技工程師,來團購成家新婚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