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德遠見」租金報酬率逾2%

資料來源:蘋果時報 6年前
 

  豪宅單價直直落,但部分豪宅租金卻逐年上升。北市信義區「冠德遠見」今年月租金平均單價2133元,年報酬率2.09%,為北市豪宅租金報酬率之最,同位信義區的「寶徠花園廣場」平均報酬率也有1.5%,位居第2。
 

  DTRE德天國際地產統計台北市豪宅租金報酬率,信義區「冠德遠見」今年平均月租金每坪2133元,報酬率2.09%最高,「寶徠花園廣場」月租金每坪1970元,報酬率1.54%居次,另如買賣與租賃較熱絡的「台北信義」、松山區「文華苑」及大安區「帝寶」,3年租金報酬率從0.79~1.35%不等。

 

不如買A級商辦

  DTRE德天國際地產總經理田揚名表示,出租豪宅房東多是企業高階主管,作中長期置產投資規劃,可節省稅金,近年租金報酬率多維持1~1.2%。中小坪數在高端商務客群接受度高,故租金逐年上漲。 
 

  「買豪宅來出租根本划不來!」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舉例,單價200萬元,若希望租金報酬率有2%,每坪租金至少3000元,同樣預算不如買A級商辦。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豪宅若看好未來轉手獲利,當下出租只是附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