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建材人人愛!全球最夯竟是它!

資料來源:蘋果時報 6年前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溫室效應所引發的劇烈氣候變遷,是全世界即刻要面對的難題!因為愛地球,環保建材成為全世界新興趨勢,不過你知道嗎?現在全球最夯的環保建材,竟然是用廢棄稻殼製成的建材「稻殼板」,它不僅具有木材的質感,竟還比木材更好用!

 

真正環保建材「稻殼板」 知名資深女歌手、天母企業家都愛用

  國內和許多豪宅合作的金屬工程承包商「璟泓工程」,引進德國Resysta最新的配方技術,由廢棄稻殼製成百分百環保建材「稻殼板」,因耐候性佳,不怕水,不含甲醛也不怕蟲蛀,可於外牆、地板、家飾品、家具、街道家具,在國外已被廣泛使用,成為全球超夯的環保建材,舉凡北美星巴克、全球希爾頓飯店、及伊朗知名的天空之橋,都愛用稻殼板製成的建材,而國內許多知名景點,包括曾文水庫、阿公店水庫、那瑪夏也響應環保救地球,進而使用稻殼板製作地板、涼亭、以及階梯步道。台灣知名資深女歌手、以及天母知名企業家,家中也使用最新的稻殼板環保建材,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力。

 

稻殼木製成外牆地板 可隔熱降溫「房子會呼吸」

  璟泓工程 高玉樹總經理表示,稻殼板的成份60%來自於稻殼、22%岩鹽、以及18%礦物油,外觀如天然木頭,觸感如木材質地,比硬木還耐用,卻沒有任何木頭成分,是一個永續型的環保產品。稻殼板的特性包括抗腐蝕、抗UV、不怕水、不會退色,且防滑不會龜裂,防蟲抗菌。高總經理宜蘭家中就使用稻殼板製成外牆、地板,他表示因採用「日式節能住宅透氣工法」,不會密合牆壁或地板,稻殼板和牆壁或地板中間留有空氣層,讓空氣對流,有隔熱降溫效果,「如房子的衣服,讓房子會呼吸」,且室內外皆可使用,多用於庭院、露台、陽台、泳池、及遊艇甲板上。 

 

「自己用過知道它的好」 璟泓獨家代理德國Resysta稻殼木

  以金屬外牆起家的璟泓工程,和台北超級豪宅合作,如冠德信義、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西華富邦、琢白等,為何會代理Resysta稻殼板建材?高總經理指出4年前搬到雨都宜蘭,希望蓋一間綠建築的農舍,為了克服潮濕問題,選擇使用Resysta稻殼板,他說:「如果選擇防腐防蟲的木頭不但昂貴、不環保以外,日後還有保養維護的問題」,稻殼板不但防水、防腐、防蟲蛀,且Resysta原廠還提供稻殼板15年產品保固。因為自己用過知道稻殼板的好,國外稻殼板建材也已盛行15~20年,台灣卻落後一大截,為了推廣給更多國人知道,因此高總遠赴德國Resysta總公司接下台灣總代理。高總經理說,稻殼板比塑木更環保,且可回收再利用,非常適合運用在建材上,目前已有3-40種模具,可選色、後製,也可量身訂做,實用又方便。

 

2017台北國際建材展 現場見證「神奇稻殼板」建材

  「2017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將於12/14日~17日,在南港展覽館1樓‎展出,璟泓工程邀請德國Resysta建材品牌的德國團隊到場,在I區1004攤現場展出環保的「神奇稻殼板」建材,以及稻殼板製成的家具、家飾品,展覽期間每天下午3點至4點,現場將舉辦「展場Happy Hours」活動,凡在展區和Resysta相關產品拍照打卡上傳至個人臉書並公開分享,且加入resysta taiwan粉絲專頁,即可獲得精美禮物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