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銷售率止跌回升 北台灣這2都表現最好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6年前
 

  2017年台灣新建案平均銷售率近38%,除了是4年來首度成長外,北台灣表現最好的則在宜蘭縣、新北市!據住展雜誌統計,2017年北台灣新建案在銷售部份,去年累計售出逾1.7萬戶、剩餘約2.8萬戶,平均銷售率約37.88%,既終止連3年受挫,也顯見市況緩慢爬出谷底。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北台灣建案平均銷售率和戶數供給量同步中止連3年下挫,顯示市況正在脫離谷底,惟上升的幅度相當緩慢,預期修正期還有一段時間。

  資料顯示,除了平均銷售率為4年來首逆轉外,去年北台灣新建案總規劃為近6.9萬戶,扣除回分戶後的可售戶數為4.5萬戶,供給量較2016年的4.2萬戶增加3000多戶,因此可售戶數也是4年來新高。

  其中銷售率奪得第1名的宜蘭地區,去年共釋出1582戶,累計售出622戶,平均銷售率約39.32%,雖然宜蘭是北台灣去年銷售率最好的縣市,但市況差異相當極端,賣得好的建案大多是千萬元左右乃至以下的透天厝、公寓型產品。
 
  而北台灣平均銷售率第2高的則是新北市,去年平均共釋出近2萬戶,售出7000多戶,平均銷售率約38.69%,是主因是新北市建案讓利的情況最為普遍所致。
 
  新北市銷售率最高的前5個行政區分別是三重、三峽、板橋、蘆洲、新莊,銷售率均超過45%以上。何世昌指出,三重、板橋、蘆洲與新莊,主要還是拜讓利所賜,加快新建案銷售腳步;三峽去年僅釋出100多戶,靠在地客需求穩定銷售。
 
  何世昌認為,今年房市中的變數比去年更多,例如升息與縮表、央行總裁交接、兩岸對立情勢升高,以及大型選舉來到,成為干擾房市的外部因素。雖然去年房市緩步回升,但預期今年平均銷售率如能與2017維持相近水準,應該已經算是不錯的成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