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兩河流域景觀宅 「景氣再差也保值」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6年前
 

  擁有棟距視野的住宅大樓,不只住在裡面心胸開闊,就連建案行情也看漲,萬紫千紅廣告總經理曾素惠指出,只要土地緊鄰綠地、學區等具有大棟距視野的優勢,土地行情自然高出不少,就算未來景氣不佳,這類「特殊條件的特殊產品」,可立於不敗之地。

 

  環視台中地形,恰好正被東邊大坑山、西邊大肚山包圍,想擁有依山傍水的景觀環境,可以鎖定如大肚山旁的南屯嶺東地區及旱溪、大里溪等兩河流域經過的北屯10期、廍子重劃區、太平、大里及南區等,只要棟距夠寬,即可享有先天景觀。

 

  其中北屯廍子區段旱溪及大里溪,也是首購景觀宅最密集推出區段,大樓單價每坪卻在1~2字頭之間,主力總價3房800萬元上下。當地推案王櫻花建設,推案基地都擁有大景觀優勢,包含成屋案「櫻花沐然」、「櫻花濱城」及「活力水岸」等,皆屬於千坪大基地開發,不少2房低總價戶別可位處邊間,並面對公園或河川,2、3房總價帶700~950萬元。

 

  中信房屋中彰投駐區經理楊乾意指出,近3年因新案總價市場考量,外圍首購景觀住宅坪數有不斷下修趨勢,符合低總價需求,2房產品因而逐漸成為主流,但目前來看,仍以大型建商較勇於推案,反而不少中小型建商由於市況未明,相對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