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大寮買氣強 建商搶建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6年前
 

  銳揚建設預售案「銳揚新天第」今天動土,上揚國際總經理林聰麟表示,未來該案所在的南華段將成為鳳山南邊的新都心,以鳳山五甲、北小港共25萬人口來看,該案具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而且周邊地價愈來愈高,預估2年後該區段房價就會站上2字頭。
 
  預售案「銳揚新天第」是上揚國際建築團隊旗下的銳揚建設興建,是該公司第2個大樓案,也是該公司第1個總銷超過10億元的建案,今天舉行動土儀式。該案位於高雄鳳山南華段,周邊均為透天產品,因此「銳揚新天第」也是區域內首棟大樓。
 
  上揚國際總經理林聰麟表示,鄰近的鳳山五甲地區有15萬人口,北小港也有10萬人口,都是該案未來的潛在客戶,該案目前開價約在每坪16~17萬元,鎖定首購客層。不過隨著地價持續上漲,每坪林聰麟指出往後周邊區域的大樓新建案房價可能都要見2字頭了。
 
  「銳揚新天第」規劃規劃25~45坪的2~3房,全案共178戶住家及9戶店面,林聰麟表示將會提供最高規格的服務,把客戶當成VIP看待,如每年歲末維修與房屋健檢、2年物業代管、3年設備保固、4大說明會、5年防水保固、25年結構保固等。
 
  針對今年房市,林聰麟指出,土地價格高、營建成本居高不下,今年房市要大幅漲跌機率不大,目前看來大坪數豪宅尚未有實質利多可拉抬,但首購與首換宅因市場供給有限,尤其是人口高達60萬人鳳山與大寮地區,在市場供不應求下,買氣可望持續熱絡,以自建案「銳揚新天第」為例,有信心幾個月內完銷。

  林聰麟指出,目前公司有超過30多個建案代銷,可能挑戰40個建案,因單案總銷往往超過50億,甚至60、70億元,因此總銷量較大,分析目前房市因地價與營建成本拉高,過去建商會被認為賺很多暴利時代早終結,為符合市場購屋需求與求取順銷,目前建案多在品牌與建材提升,「建商只是在賺加工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