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光準 買鬼城也能賺500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6年前
 

  「林口、淡水、三峽」因餘屋多,曾被網友戲稱是新北市三大鬼城,但眼光準確,連買在三峽,一進一出也能賺進500萬元。統計實價登錄資料,新北市三峽2018年來有多筆同戶移轉交易,其中有一筆2013年以總價2023萬元購入,持有短短5年間,今年年初以2610萬元轉售,大賺587萬元。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截至目前,三峽區共有42筆交易,其中14筆為同戶移轉買賣,僅一戶小賠120萬元,其餘皆有小幅賺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月三峽「皇翔玉鼎」一筆轉手交易,最終以2610萬元成交,相比5年前買入的2023萬元,賺進587萬元最多。
 
  對此,全國不動產大台北區經理許智堯指出,以實價登錄資料而言,北大特區交易價格穩定,近5年購屋的屋主因在對的時間點買進,大多都能小賺出場,加上目前新推案量少、餘屋量少,但三峽交通愈來愈便捷,且三鶑線已可看到高架工程,持續吸引人口移入,因此支撐此區房價。

  「三峽曾經為列林三淡三大鬼城之一,但是這幾年自住客陸續進駐、生活機能越來越豐富,三峽已然脫離鬼城的行列」,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在這波房市盤整,三峽在初期房價就已經修正,且自住客陸續進入,而北大生活圈也逐漸形成,價格獲得實質支撐性。
 
  此外,郎美囡指出,由於三峽往桃園國際機場交通迅速,故也吸引許多台商在此置產,至於房價方面,依物件、社區特性不同,約在2~3字頭,跟台北市以及新北市高房價的區域相比,價格CP值高,因此房價表現穩健,不過受限於大盤影響,房價近期不會有大幅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