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材】神奇水泥毯 澆水變牆能當椅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6年前
 

  在清水模的風潮下,大眾對灰冷外表的混凝土有不同的感觸。水泥不再是鋪馬路,蓋房子的基本材料,但混凝土獨特的粗糙外表但細緻的重量感,讓水泥創造另類風潮,不僅變成建築裝飾材,也成家具設計師的新寵。
 
  現在建材有種叫做混凝土帆布(又稱水泥毯),紡織纖維結合水泥,在纖維骨架裡面融入了防滲和多功能的混凝土粉。變成具有防水、防潮、防火以及耐用等特點。柔軟如毯子的混凝土帆布,可造就獨特韌性,讓硬梆梆水泥曲面化。用法更是簡單,將水泥毯鋪設完成,再加入水後即可成型。
 
  就有德國設計工作室,設計了第一個由碳纖維增強混凝土製成的搖椅,利用混凝土的重量,讓底部能穩重扎實,座位區搭配亮色系皮革,既符合人體工學又能將水泥柔和的一面展現。
 
  另外一位德國設計師florian schmid的椅凳,則是由水泥毯和PVC組成。將水泥毯在模具內未硬化的時間內,用鮮艷的粗線縫合,一樣結合混凝土的穩定性,與成品的線條感,成就一張室內室外又極度堅固的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