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起豪宅內裝 中古屋外觀可以裝裝樣子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6年前
 

  近10年來房價高漲,要是能搭起豪宅建築設計,自然能爭取購屋族的好感度。其中新古典建築算是最常見的特色風格,外觀以米色系石材、1樓挑高、列柱、迴廊及條燈等方式詮釋,拉抬社區質感,不少中古首購宅都以其為特色,每坪1字頭。

  新古典大樓外觀特色以大量屬於西方藝術與文化的復興運動,主要內涵以羅馬、希臘的藝術重新再詮釋。台中這股新古典建築風潮,約來自20年前7期新古典豪宅,一推出即大受豪宅客歡迎,帶動起中部建築小革命,建案爭相仿效,連首購中古大樓也能窺見一二。

  中信房屋中彰投駐區經理楊乾意指出,新古典大樓由於外觀相對複雜、成本不低,以往多在豪宅、換屋產品較常見,近10年外圍少數首購大樓也會應用些許元素,若是購屋族比較相同條件物件時,好感度自然會有加分。

 

  這類新古典首購大樓大多遍布各地,以中小坪數規劃居多,如北屯10期富宇建設花園系列知名造鎮大樓案,1樓挑高鋪設部分石材、搭配條燈、半月形屋簷,每坪約1字頭,算是新古典大樓入門款。

 

  東區9期重劃區首棟新古典大樓「蒔繪」,屋齡僅2年,因坪數較大,每坪約18萬元;而北區進化北路「浪漫紐約」,為2字頭高單價小坪數產品,規劃飯店式小宅、還設有迎賓車道,為首購宅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