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低價別墅 抓住這些重點就砍下去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別墅曾是中南部購屋首選產品,不少網友都在論壇上PO文感嘆「房價回不去」、「鄉下別墅都要1~2千萬元以上」。如今以台中為例,總價3000萬元算是市區入門低價別墅,想要低總價別墅,只能往衛星城鎮大雅、潭子、南沙鹿等地尋覓,但是成本也不便宜。

  台中建築經營協會監事呂彥毅指出,很多市區客能接受的衛星城鎮大雅、潭子等地,連當地機能不足的地方,每坪地價最低都要18~20萬元以上,若以標準地坪25坪、加上每坪8萬元的營造成本,換算下來「裸露」成本都是1千多萬元,再加入管銷、稅務成本,以正常購地馬上推案來看,總價1500萬元幾乎是就接近成本。

  而若是別墅想要壓低售價至總價1500萬元,除非土地取得成本較低、時間早,或是基地條件有抗性(不可抗力的因素)等,另外呂彥毅指出,現在普遍情況則是每戶縮小地坪至最小20坪左右等,才能進而壓低售價。

  近市區別墅推案量較多的大雅來看,這類低總價的近市區別墅,大多位處田園鄉野間。例如「寬埕仁和」緊鄰玉米田;「AI愛中科」則位處中和一路,規劃地坪20.5~30坪、27戶連棟式透天,主力面寬4.2米,都是主打高CP值,買市區住宅大樓不如住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