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就愛這一種 建商搶破頭也要圈地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昨天高雄市地政局的土地標售熱鬧滾滾,其中永信建設標下小港區孔鳳段的土地,將規劃為52戶的4樓透天店住,未來小港、鳳山一帶,將會是鄰近高雄市區透天建案最集中的區段。
 
  許多建商現在都積極興建大樓產品,透天產品的數量愈來愈少,量體也愈來愈小,常見2戶、4戶的小型推案,龍登國際廣告總經理戴嘉聖表示,地價、營建成本愈來愈高,建商蓋大樓以回收利潤已經是無法回頭的趨勢,現在要在高雄買到總價約1500萬元的透天別墅,就只能往小港、鳳山一帶找,仁武、楠梓的透天產品都愈來愈稀有,開始出現產品的真空期。
 
  而永信建設去年底推出的「明頂大鎮」銷售狀況佳,也帶給該公司信心,永信建設發言人顧岳軍表示,昨天向地政局標得的土地將規劃為4樓透天產品外,預計明年底完工銷售。該公司今年3月在鳳山向台糖標得的土地也是規劃4樓的透天住家,未來小港、鳳山將成為高雄透天產品較集中的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