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不只豪宅貴 商辦租金高雄也最高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高雄市的商辦大樓並不多,過去最繁榮的當數中正路、民族路口「國泰人壽中正大樓」、「維士比大樓」等,不過隨著人口逐漸北移,北高雄的商辦大樓也異軍突起,位於博愛二路的「京城集團總部大樓」也以租金每坪1500元成為高雄租金最高的商辦大樓。
 
  原本高雄商辦租金最高的是前鎮區的「中鋼集團總部大樓」,是地上29樓、地下4樓,單層約400坪,據傳每坪的租金是1200元,但中鋼人士不願證實,不過承租方有兆豐銀行、AIT美國在台協會、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等,並非付不起這個租金。
 
  位於左營區博愛二路的「京城集團總部大樓」規劃地上18樓、地下3樓,採整層樓出租,每個樓層約200坪,據京城集團內部人士表示,該大樓出租價格為每坪1500元,也超過中鋼集團總部大樓,成為高雄租金最高的商辦大樓。
 
  而位於鼓山區明誠三路的「市政總裁」也有許多公司進駐,下班時間等電梯甚至要等30分鐘,熱度可見一斑。該商辦大樓規劃地上19樓、地下3樓,租金行情每坪700~800元。更北邊位於博愛四路、大中二路口的「總裁時代廣場」目前仍在銷售中,規劃地上23樓、地下4樓,租金則是每坪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