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台北吧 400萬高雄就可買個家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成家立業是許多人一生中會經歷的大事,除了遇見對的人找到好的工作外,若有購屋需求,房貸壓力往往會讓不少人喘不過氣。然而或許換個工作環境,換個居住地點,這般壓力也會輕鬆不少。台灣房屋智庫依據實價登錄統計發現,高雄市包括楠梓、鳳山與三民區長年來都是低價宅供給熱區,若想買個低價宅,平均400萬元就可快速升級成為有殼族。
 
  統計高雄市近3年總價500萬元內成交量價發現,包括楠梓、鳳山與三民,每年平均各區都有超過500戶成交量,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3區均為長期首購偏愛行政區,以楠梓與鳳山為例,400萬元可買到屋齡10~20年大樓,且生活機能不差,包括楠梓德賢商圈、鳳山文山特區與88快速道路周邊均可購得。
 
  張旭嵐分析,統計發現這類低價宅保值抗跌性強,近年來即便房價下修,但這類低價宅卻微幅房價呈現上揚,主因是剛性需求購屋市場暢旺,這類低價宅價格都已不容易鬆動,因此吸引不少客戶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