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人走了留髒東西 房東秒崩潰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包租公是熱門的投資選項,不過風險也不小。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指房客以「準備退租」為由,要求房東以押金扣抵租金,豈料退租時間一延再延,直到房東再也受不了,決定收回房子,這才發現出租房變成垃圾房,牆壁長蟲、電器破損,連清潔公司都因為太髒拒絕受理,房客擺爛不賠,讓他相當困擾,網友同情回應:「夭壽哦 廢墟吧」、「那是人在住的嗎?」
 
  這名倒楣房東再臉書社團《靠北房東房客》分享,指出租自家大套房兩年,近一年來,房客因各種理由遲交房租或分期,甚至到最後說已經找好新房子,準備退租要求「用押金2個月抵最後的房租。」
 
  房東想,說體諒對方租新屋也要一筆押金,勉強同意,沒想到交屋時間到了,房客又匯款一個月房租,說要多住一個月,一個月後又接一個月,因都正常付房租,所以房東也不以為意。

  直到年初終於決定要收回房子,、交屋時才發現慘不忍睹的狀況,包括冰箱臭掉、管路破損,必須換一台新的;牆壁太髒,甚至有蟲卵,必須請專業清潔及消毒和油漆;馬桶、洗衣機整個都大整理一番,「還有清潔公司不願意接這個清潔的case。」

  房東表示,因為沒有押金,所以只能自掏腰包先整理房子,原先的骯髒房客允諾會負責這些費用,最後指給了2千元就敗擺爛,房東也只能自認倒楣,感嘆:「房租已經收很低、押金也讓他抵、最後換來這麼齷齪的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