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價太貴 金門房價直逼高雄豪宅區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金門縣社會福利辦的好遙遙領先全台各地,除3節可低價向金酒公司申購金門高粱酒,透過轉售賺取價差外,另教育、交通、生育都有補助。福利好的背後也吸引許多民眾置產,因區段資源相對本島缺乏,興建成本較台灣高出3~4成,也造就當地高房價現象,以華廈產品為例,近3年成交均價已達20萬元。
 
  金門因有航高限制,因此少有大樓新案供給,較多的為地上10樓以下電梯華廈,如崑庭建設於該區即有不少新案推出,公司業務經理李武哲指出,金門縣受到小三通影響,觀光產業與過去相比已出現大幅成長,因物資缺乏當地原物料都從台灣搭船運送,以營建成本來說跟高雄相比約有3~4成增加。
 
  統計近期該區華廈交易,每年均有上百戶成交紀錄,而成交價格均價每坪介於20~22萬元,主力總價介於500~900萬元間。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區段華廈成交均價與高雄精華區如美術館新屋相比落差不大,與過去相比房價漲幅明顯。
 
  李武哲分析,當地地價從過去每坪15萬元上下漲至40多萬元,過去也有自家客戶選購透天厝,10年轉手大賺數百萬元案例,但該區土地釋出即為有限,高地價是房價上揚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