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鬧區薄片屋 公開內裝「魔術空間」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北市天龍國寸土寸金,新案基地面積越來越小,在百坪左右規模者,不算異類。而建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面臨基地限縮、土地形狀難求方正的情況下,如薄片屋、一柱擎天屋、甚至是各種組合排列的房屋類型,便應運而生。而近期在和平東路一段出現的薄片屋,引起網友關注,但實地走訪該大樓內部,卻可發現在坪數規劃上的用心,以致全案雖外型奇異,但今年初開案至今,已成交創造7成銷售率。
 
  基地位於和平東路一段,近青田街的邊建邊售案「仰大安」,基地面積僅有62坪,正對和平東路的接待門廳,僅有5米寬,基地向後巷則略為放寬,建物可形成8米面寬,樓高地上14層,在周圍最高僅有5~7層樓的建物群中,顯得格外突兀,被行經路人形容為「薄片屋」。
 
  對此,負責興建該案的建商禾禮建設經理藍美俐透露,全案為合建案,原定與周圍店面共同興建,但全案歷經6~8年的整合,後僅餘現「仰大安」建地進度較快,而該地地主共有3人,年事皆高,為求快速看到新居落成,與建商協議先就目前建地興建、推案,所以才有「仰大安」的誕生。藍美俐說:「該案原址曾為冰工廠,後販賣自助餐,也算周圍頗有知名度的店面。」
 
  攤開平面設計圖,「仰大安」一層3戶,面和平東路一段,規劃25坪,由於基地狹長,另外面巷弄的一側,則分別切割為11、14坪大小,一層3戶,總戶數38戶。各戶挑高3米6,就空間規劃上,主要採光在正面,25坪物件,在側面建物設有天井,增加開窗面,引入側邊採光;11與14坪則在側邊牆面,加上進口玻璃磚,藍美俐說:「這樣的玻璃磚具防火功能,同時也可引進側採光,刻意選用霧面材質,則確保住戶隱私。」
 
  藍美俐透露,全案因為基地小且狹長,在建築、室內規劃部分,就經歷半年設計,自2016年開工至今,已經歷2年半工期,「因為基地小,不能設置塔吊供應施工材料,且沒有施工電梯,工程相對艱辛。」另外,在結構部分也不容小覷,全案已歷經15位結構技師審核認可,鋼筋用料更是一般同類型住宅的1.5倍,地盤經過改良、加固,整體安全度因此提升。
 
  該案專案經理吳尉詮表示,全案為新生國小、金華國中明星學區,因此吸引不少周邊孟母買屋設籍,開價每坪118萬元起,更堪稱區域最低開價產品,總價則自2977萬元起,「目前銷售已破7成,最小的11坪產品已經售罄,低總價考量,也是此案之所以順銷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