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從日本來了!高雄輕軌卻前途未卜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高雄市輕軌第2階段的首列列車日前抵達高雄,和第1階段不同的是重量更輕也更節能,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也親自試乘,認為新的列車比起第1階段列車內部穿透性及採光性更佳,窗戶面寬使視野更廣。
 
  但是輕軌第2階段到底會不會持續做下去沒人說得準,畢竟年底高雄市長的選舉,藍綠2黨的候選人韓國瑜、陳其邁都說要暫停輕軌施工,主因來自輕軌第1階段的效益不佳,第2階段的路線又遭到許多民眾抗議。不過高雄市政府倒是信誓旦旦,表示輕軌第2階段一定會蓋下去。
 
  高雄輕軌第2階段預計2019年底完工通車,但沿線如美術館地區、大順路沿線就遭到民眾抗議,認為剝奪人行道與原有的行車空間,尤其是大順路原本就是交通繁忙的要道,輕軌一但施工更可能出現交通黑暗期,沿線的路邊停車格也將全部取消,對於沒有車位的民眾是一大困擾,甚至有人直言,大順路恐將成為大型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