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豪宅換陣地 西區明年再推百億大案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台中豪宅市場不再只有7期獨大,近年富邦「天空樹」、由鉅「大恆」、忠泰「老佛爺」等豪宅案推出後,房市單價行情站上60萬大關,明年還將有百億豪宅大案「勤美之森」推出,西區儼然重回台中豪宅熱區行列。

  台中西區開發起步早,多屬老舊社區,附近百貨、商圈機能發展成熟,且串聯有草悟道、美術園道、勤美術園道等綠帶綿延數公里,環境愜意休閒,原本即是中部指標換屋區域,去年隨著富邦「天空樹」、由鉅「大恆」陸續交屋,每坪成交均價雙雙突破6字頭,房價甚至與周邊中古屋價格相差一倍,更讓人注意到該區潛力。

  富邦「天空樹」據最新實價登錄顯示,今年陸續有4筆成交,其中7月以單戶1億7077萬元,創下台中近一年豪宅交易總價新高;由鉅「大恆」今年同樣有4筆成交,4月以每坪約74.7萬元,寫下今年單戶單價新高,再次推升西區一波豪宅熱潮。住商不動產7期南屯店協理張峰碩表示,房市走向自住當道,豪宅所在地段周邊環境,漸成頂級客購屋時的重要考量;尤其不少高資產族群豪宅置產是為退休生活打算。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當地市場矚目的還有拋出開發訊息許久的璞真建設百億大案「勤美之森」,明年將進場,規劃60~100坪、雙塔式大樓建築,預估開價每坪6字頭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