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主出350億入主大巨蛋 遠雄:不排除任何可能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大巨蛋案解套露曙光,《鏡週刊》報導,在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長子趙文嘉積極接洽之下,有日商及台灣某壽險業者組成的新團隊,向遠雄出價350億元,有意接手大巨蛋過半股權,從百貨商場改成商辦使用,今年6月對方已至大巨蛋工地瞭解狀況。
 
  對此,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指出,關於媒體報導股權轉移一事,契約當中有明定,全案請領使照前,既有股權轉讓不得超過50%,若經增資,轉讓則不得超過60%,請領使照後,股權轉讓則不受此限,未來遠雄巨蛋公司,也將絕對遵守契約及法令規定。
 
  楊舜欽同時透露,全案目前並沒有具體特定投資人,但未來股權是否會轉讓,楊舜欽說,「只要有適合或有意願的開發商,遠雄巨蛋公司態度開放,不排除與其他經營團隊一同參與。而目前遠雄巨蛋公司身為BOT合約規範開發商,依舊堅持履約。」楊舜欽強調,「現階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會以維護公司權益為優先。
 
  據了解,目前遠雄巨蛋公司的股權組成,包括遠雄建設、遠雄人壽及遠雄企業團旗下投資公司,其中又以遠雄建設佔據3成股權最多,未來若轉售6成股權、全案完工後,遠雄是否會保有餘下的4成股權、或再轉售,楊舜欽則說:「目前沒有特定投資人,無法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