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三屯區天龍與地虎 豪宅是首購宅3倍價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台中房市盤整,市區有的豪宅單價直上6字頭,但離市中心車程20分鐘的生活圈,仍有首購案1字頭房價,形成天龍地虎之差。根據《大台中房市月報》最新統計實價,各行政區屋齡2年內大樓交易案件。其中大樓新成屋交易仍集中三屯區,其中西屯區受指標性建案「陸府植森」帶動,該案成交價每坪48.1~61.8萬元,創下單元2新高6字頭。

  西屯單元2緊鄰7期,發展短短4~5年相當火熱,兼具高綠覆、低建蔽特色,指標建商都已進駐卡位。近期放榜的「陸府植森」基地位市政南一路,臨路退縮27米,規劃約800坪的生態花園,住家陽台深達3.5米、寬5~7米,整座建築種植200多棵綠樹,也是建案最大賣點,成為區域最高價,也是當地首棟豪宅。

  除了西屯區指標案以外,南屯區則有遠雄「文心匯」放榜,成交價每坪33.5~38萬。另根據《大台中房市月報》顯示,房價1字頭的北屯廍子區指標案,如近期放榜的「櫻花沐然」,成交價每坪約16.8~20.6萬,3房含車位總價800~950萬元,2房則是650萬元上下,吸引不少年輕首購族,也等於是市區豪宅的3分之1價格。

  不過對於房市現況,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表示,事實上,台灣超額儲蓄問題嚴重,民眾手頭上閒置資金多,但市場普遍氛圍保守,造成「寧願守本也不願投資造成額外損失」,間接降低了民眾將資金投入房市的意願,房市想要銷售順暢,除了品牌知名度以外,還是得靠低總價的小宅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