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要等多少年 高雄捷運還有15線待蓋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居家周邊有捷運房價自然會上揚,目前高雄捷運除紅橘雙線外,另外較有眉目的就是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的捷運黃線與岡山路竹延伸線。然而除這2條開發時程比較可期待外,其實還有15條線都在排隊等開發,這當中包括捷運藍、青、銀粉紅、紫、燕巢線、右昌高鐵線、燕巢高鐵線等,未來若有一天全部完成,民眾就可以搭捷運到佛光山觀光、至旗津吃海產、到台南奇美博物館旅遊、到東港品嘗海鮮。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今日市政總質詢時拋出承諾任期內送出捷運林園延伸線報告,該路線經修改後北起於捷運紅線 R4 車站,沿中山四路止於林園工業區管理處門口,路線里程 18.7 公里,共設置 18 座處車站。未來若興建完成對於南高雄郊區聯外交通有大幅提升效果,然而跟另外14線一樣何時能動工甚至完工,才是市民最在乎的事。

  此次統整未來可能高雄會有的捷運線路網,但礙於篇幅跨域延伸線包括奇美延伸線大寮屏東線林園東港線其路線規劃可至高雄捷運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