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高架橋拆除前 先規劃替代路線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高雄鐵路地下化日前順利通車,下個階段就是拆除跨越鐵路的陸橋及填平地下道,不過影響最大的應該是連接中山路及博愛路的中博高架橋,高雄市交通局表示,將會在自路陸橋拆除,以及站東路、站西路開通之後,再拆除中博高架橋,希望能降低對交通的衝擊。
 
  中博高架橋是連接南高雄中山路及北高雄博愛路的要道,車流量之大可說是高雄交通最繁忙的路段之1,但隨著鐵路下地,這些跨越鐵軌的高架橋或地下道也將逐步拆除。雖然中博高架橋並非首波要拆除的陸橋,但為了因應鐵路地下化工程施作及高雄車站永久站體設施興建,交通部鐵道局將需拆除中博高架橋單向2快1慢車道,等於縮減一半的陸橋,未來若周邊道路系統未完成就進行拆除,高雄車站前的交通恐怕會陷入混亂。
 
  對此高雄市交通局表示,為了避免因中博高架橋拆除導致交通衝擊,已協調鐵道局先開通新設的站東路及站西路,此外也將先拆除自立陸橋,並打通復興路及自由路,及建國三路46巷拓寬銜接天津街等作為替代道路,並設置相關改道牌面及建置資訊可變標誌(CMS),提醒用路人提前改道,疏解部分車流,並透過路況監視系統(CCTV)觀測車流狀況,適時檢討調整號誌週期,降低交通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