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選情熱 豪宅房市冷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距離縣市長選舉只剩2個多禮拜,這次高雄的選情熱度高,也成為全台矚目的焦點,但是第4季的購屋旺季碰上選舉就不是件好事,許多人都抱持觀望的態度,業者表示等到選後12月,才會正式進入強銷期。
 
  今年高雄的市長選舉呈現五五波,2位候選人韓國瑜和陳其邁佔得相當多媒體版面,不過選舉對於房市來說算是「干擾因素」,因為傳統第4季是購屋的旺季,許多民眾會在此時購屋準備明年過年前搬進新家,但因為選舉因素產生觀望態度,導致去化速度較慢。
 
  上揚國際實業營業三處總經理徐全興表示,今年高雄市長選情緊張,對於房市的影響較大,尤其大坪數或投資型的產品客群觀望態度濃厚,今年10月不管來人或去化都較緩慢。龍登國際廣告總經理戴嘉聖則指出,反而剛性的自住需求這段時間表現不差,因為自住客層除非遇到大型的政經局勢改變,否則較不受地方選舉影響,因此小坪數產品還是跑得動。
 
  徐全興預期,今年第4季高雄房市的強銷期會從12月選舉塵埃落定後才開始,一直延續到明年的6月,因為明年下半年開始又將遇到2020總統選舉開跑,影響層面更大,屆時將有更多人持觀望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