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區中古屋較值錢 竟比新大樓還要貴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中古屋竟比新屋貴!桃園今年全市推案量大增,桃園市地政局統計調查發現,龜山區5月新舊案出現單價「交叉」情形,中古屋單坪均價23.29萬,比新大樓單坪均價22.47萬還要貴。

  桃園地政局分析主因在於交易區域位置,中古屋位置多鄰近林口長庚商圈,而新屋位置多處於較偏遠的幸福社區及萬壽路,因此才會出現中古屋比新屋還要貴的現象。查詢房仲網,可以發現桃園龜山區物件,10幾年的中古屋單價約27至30萬,確實比新屋均價22萬要高,位置都鄰近林口長庚醫院及長庚醫院捷運站。

  龜山區因機捷、長庚醫院等利多,新案議題不斷,據桃園市地政局《住宅市場分析月報》顯示,最近一年龜山地區的價格變化,中古屋波動小、處於平穩曲線,還回升至單坪23萬,甚至比新案均價還要高

  桃園地政局地價科科長林鼎鈞表示,今年5月龜山區住宅大樓新成屋,每坪交易均價18.7萬元坪,較上月下跌。至於住宅大樓中古屋,5月每坪交易均價23.29萬元,林鼎鈞解釋,主要是以鄰近林口長庚地區交易占大宗。林鼎鈞指出,龜山區中古屋交易市場行情較新成屋穩定,近一年平均交易單價維持在18~23.5萬元之間。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區域中心的中古屋與外圍新屋,容易發生舊屋比新屋貴的狀況產生,例如在新北市淡水區,淡水區域中心十年左右的中古屋可能要二字頭,但新市鎮的新屋可能發現僅19萬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