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中六大市場舊翻新 第二市場旁透天行情迷人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5年前
 

  台中積極推動「文藝復興」,將歷史建築物修復再利用,包含活化中西區等舊城區的六大市場後,因環境改善,帶動房市表現持穩,尤其是位於三民路旁的第二市場透天厝行情最優,土地單坪價維持於60至70萬元。

 

  早期發展的台中舊市區,因時代變遷,環境老舊加上商圈沒落,影響居住品質,在台中實施舊城翻新後,逐漸改變原本風貌,為老市區植入新風貌,其中以六大市場改裝後,人氣逐漸回籠最為明顯。

 

  第一市場原先是台中早期著名的第一廣場,因東南亞異國商店聚集而更名為東協廣場;第二市場為傳統小吃聚集處;第三市場則位於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旁,定位為文創市場;而舊第四市場在台中市東區南京路上,因日式風格建築著名,2015年被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物,今年11月著手進行翻修工程,目標打造中台灣漫畫、插畫家進駐基地。建成路上的第五市場為也是美食聚集地;第六市場則為建國市場遷址後,維持原先大宗零售與中盤批發。


 

  信義房屋表示,老舊市場重獲新生後,不只吸引人潮、錢潮,也讓週邊住宅表現相對持穩,第二市場旁的透天厝土地單坪價格維持在60至70萬元,是六個市場中行情最好的,比其他五大市場週邊透天地坪行情高出10至15萬元;舊第四市場週邊則是最具發展性的區域。

 

  信義房屋美術館店主任業務陳威綦指出,第二市場經修繕後,加上綠川、柳川整治為新景點助攻下,近兩年商家生意成長4至5成。

 

  信義房屋國圖館店店長李佳和表示,舊第四市場位處居住人口較少的東區,但因鄰近台中火車站、百貨公司,生活機能優質,進行翻新後,加上房價相對較低,新成屋單坪價格約15至17萬元,吸引不少台中其他區域民眾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