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綠核心 87期重劃區規劃5公園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公園綠地是高雄市發展的重點,位於岡山的第87期重劃區預計明年底完工,重劃區內就規劃了3公頃的綠地面積,將設立5個公園,未來也將成為民眾休憩的絕佳場所。
 
  高雄第87期重劃區原為岡山眷村,鄰近捷運紅線南崗山站,總面積28.88公頃,重劃完成後將有約17.6公頃的建築用地,也有11.3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其中3公頃將規劃為公園用地。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該基地鄰近捷運南岡山站、岡山文化中心、劉厝公園、典寶溪滯洪池公園等重大公共建設,未來公園綠地開闢後,荒置10年的眷村土地將脫胎換骨,成為捷運南岡山站旁的發展新熱區,也是進入岡山的重要門戶。
 
  由於該重劃區鄰近捷運站,未來推出大樓產品的機會高,若以鄰近楠梓、橋頭區的房價看,新建案房價應該也會落在1字頭。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未來87期重劃區內的公園將種植多樣化樹種,300多棵喬木,打造生態綠意的休憩環境,公園設施採減量、視線穿透明亮、減少水泥鋪面等方式並透過生態工法活化綠地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