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一家家開 台灣大道將蓋超高樓飯店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台中近3年合法旅館家數呈直線上升,據觀光局統計資料顯示,台中旅館統計每年新增達10~20家,其中近3年來光是逢甲夜市生活圈,大略估算即新增10家旅館;近期又一大型業者整合台灣大道12期老屋,將興建超高樓飯店。業者指出,看好台中的未來發展,投資20億元興建飯店,這也是台中首例透過都市更新完成的智慧綠建築飯店,預計2021年完工。

  台北崇偉集團旗下的崇偉營造將於台灣大道與環中路附近的都市更新土地,基地坪數589坪,規劃地上22層、地下6層全新飯店,將成為逢甲生活圈最高飯店大樓。崇偉集團表示,飯店地處台中門戶位置,鄰近中港交流道,位居台灣大道與環中路兩大交通動脈交會處,未來還有捷運藍線經過,潛力性高。

  台中近年新建旅館主要集中在12期重劃區,各式風格爭奇鬥妍,客層多鎖定自由行或商務人士,對於當地投資型房市也產生助攻效果,中信房屋中彰投駐區經理楊乾意表示,投資飯店向來是投報率不錯的選項,而且人來了、需求跟著來,也會讓商圈經營範圍產生轉移或擴大,帶動附近商業發展。

  該超高樓飯店外觀,則採垂直立體綠化,未來將可提供216間客房,低樓層設有宴會廳、餐廳、健身房、三溫暖、芳療室、空中溫水泳池及兒童遊戲區等設施,之後建物也將申請鑽石級綠建築;緊鄰一旁的順天建設,首棟酒店式公寓「順天環匯」,今年也將完工交屋,鎖定月租型商務人士,當地商用型不動產熱度持續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