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不搶廁所 高市颳起多套房旋風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房子裡的套房數多使用起來比較方便,不用大家搶著用公用的衛浴,但是大樓建案多數只有主臥室是套房,擁有獨立的衛浴,其他臥室並沒有衛浴設備。不過近期高雄不少建案都打出「雙主臥」或「雙套房」的規劃,讓住戶使用方便之餘,也更適合三代同堂居住。
 
  過去一般的建案都只有主臥室規劃為套房,擁有獨立的衛浴,不過近期高雄的幾個建案都推出了多套房規劃,如新興區的建案「君峰」就規劃60、83坪2種產品,其中83坪的4房就規劃了雙套房,房價每坪29~39萬元。同樣位於新興區的建案「民生高峰會」更是戶戶規劃雙套房,每坪32~42萬元。
 
  而即將公開的「欣灣時代」規劃更全面,3房產品規劃雙套房,4房則規劃3套房,每坪25.8~33.8萬元。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表示,建案要增加衛浴數量必須有一定的坪數,例如目前市面上規劃雙套房以上的產品,大多是中、大坪數的建案,不過此舉確實可以增加民眾居家的便利性。
 
  民眾Miumiu認為,如果家裡的臥室套房數較多,較能保有隱私性,使用也比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