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首購房價僅漲4萬 烏日高鐵區自住率超高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全台高鐵重劃區周邊都正如火如荼開發中,其中台中烏日高鐵站為第二大載客站,附近重劃區發展速度也是中南部最快,現早有不少便利商店、小商家相繼進駐。業者分析,烏日高鐵特定區主力首購產品,房市供給量大、房價向來保持平穩,漲幅不多,基本面強,才能帶動發展。
 
  寶佳機構為烏日高鐵特定區最大推案建商,旗下包含櫻花、和峻、佳福及興築等品牌,2015年前即有2000戶造鎮案、12個社區,隨後在加碼1163戶造鎮案,前後加起來,迄今總銷已近200億元。而且今年下半年當地三大預售案「和築青風」、「高鐵捷市城」、「佳福I幸福」,造鎮戶數再添至少750戶。當地代銷業者估計,過去烏日推案量不少,也有部分投資客,但如今新成屋社區入住率達8成5,光是寶佳案量即可帶入近萬人口。
 
  烏日高鐵特定區能保持一定推案量,其原因即是價格有優勢,和峻建設副理張展溢說:「當地市場普遍成交仍在1字頭,房價無暴漲暴跌,以量制價、大量造鎮、提早購入土地,都是維持房價平穩的關鍵,也讓消費者有信心購屋、帶進更多自住客群,人進來、機能跟著進來、公共建設持續推動,讓烏日高鐵站發展快於其他地方。」
 
  以和峻建設所推的個案為例,旗下2012年副都心系列,每坪成交價格約13萬元,迄今年底最新案「高鐵捷市城」,每坪成交價推估僅17.5萬元,相比其他首購熱區、同樣都歷經上一波房地產高峰,新屋房價上漲幅度卻遠過於此,漲幅近一倍的也算常見,因此近年當地的低入手門檻,也才能持續磁吸台中自住客及一旁的彰化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