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蛋黃區都更案 「吉美大安」熬8年公開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這個案子做了8年,算是都更期裡比較快的。我們常在說,都更案常常讓人從青春期做到更年期。」吉美建設總經理林進輝,今日在「吉美大安花園」公開活動中指出,過去公部門面對都更案,都是「雙手插口袋」的旁觀者,審核流程漫長加上地主整合困難,「建議政府檢討法令、稅制,讓都更順利推動,最基本保障人民居住的安全。」
 
  「大安區雖是台北市蛋黃區,但很多區域居住環境,比三重、蘆洲還不如。」林進輝直言,基地位於大安區大安路二段的預售案「吉美大安花園」,由吉美建設、首鋼機構、新濠建設及李氏投資4建商共同開發,其中,李氏投資由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所設立,總開發時程長達8年。主導全案的林進輝透露,過去政府以「雙手插口袋」的姿態,面對都更案,加上地主整合的困難度,使審核流程更加漫長。
 
  「很多地主面對都更案,抱持著『好還要更好、多還要更多』的心態。且沉重的稅負,增加都更民眾的不安,這都是政府在政策上,必須積極去改革的部份。」林進輝說。
 
  而面對九合一大選後市,現任台北市建商公會理事長的蔡竹雄說:「若在兩岸維持穩定和平的情況下,台灣的房市應可漸漸看到曙光。」創意家行銷董事長王明正則說:「選後第1週,創意家旗下32個案場來人總計,即增加100組。」以「吉美大安花園」為例,訴求市中心難得的千坪基地,坪數規劃55~85坪,迎合市場需求,開價每坪178萬元,現已去化3成,反應不差,「凸顯民眾住居需求,逐漸湧現。」
 
  王明正也透露,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南人,求學時期更在高雄海專就讀,「因為拚經濟的浪潮,明年創意家也將首度南下高雄接案,初期預計光是明年,就將接下200~300億元案量。」
 
  蔡竹雄則認為,台北市房價較高、南部房價雖較低,各有需求存在,明年房市預計還是會各自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