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這區什麼都有 買賣移轉名列前茅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11月的買賣移轉棟數日前出爐,高雄市的首購熱區鳳山區和三民區,毫無懸念再度以429棟及322棟蟬聯前2名,近2個月崛起的苓雅區則是新成屋交屋量大,持續佔據第3名,買賣移轉棟數為301棟,楠梓區因為也是首購集中區段,交易量向來排在前5名。
 
  不過如左營區這樣非純首購的行政區,在高雄市的交易量可以穩定排在前5名,就比較讓人好奇。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表示,左營區橫跨高雄房市的蛋黃及蛋白區,房價從1字頭到3字頭都有,例如漢神巨蛋周邊房價可能就在2~3字頭,但是外圍像果貿社區等舊左營區段,新建案的房價只要1字頭就買得到。
 
  左營區之所以熱門,就是因為他是目前高雄市中心區段,像漢神巨蛋商圈、瑞豐夜市都位於左營區,蔡紹豪指出,左營區內捷運站、高鐵站、高速公路交流道、黃昏市場,甚至觀光景點樣樣不缺,重劃區也多,造就左營的高移轉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