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今年房市 代銷龍頭坦言「僅求一個穩字」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直言今年外在景氣變動太大,房市走向難以預測,為避免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近幾年年度接案量穩定維持在800億元的海悅廣告,今年將擴大量體,新接案量可望上衝千億。而該公司撤離高雄市場5年之後,也將在今年回歸,另瞄準從未佈局過的台南市場,總經理王俊傑表示:「我們必須預備容錯空間,2019年房市僅能求一個『穩』字。」
 
  代銷業龍頭海悅廣告體檢2018年業績表現,王俊傑透露,去年總銷金額較前年多出近百億元,「舉凡開價接地氣的建案,在去年,都有不錯地去化成績。無奈下半年、尤其選前1個月開始,受到九合一大選影響,民眾關注度被轉移,使整體市場熱度因此減退。」
 
  放眼2019年,王俊傑大膽預言:「在中美貿易戰議題影響下,整體經濟環境變動太大,我必須預留容錯空間。」王俊傑進一步解釋,「以往假設接10個案子,可以容許有2~3案的誤差;但今年我們必須擴大接案量,以因應可能會有『更多誤差』的產生。」也因此,海悅廣告今年已知接案將遍布北中南,包括從未進入過的台南市,以及相隔5年重回的高雄市。
 
  目前上半年整體接案量已達700億元,較去年同期高出200億元,北台灣總銷案量超過50億元的個案包括竹城建設A7案,總銷約130億元,該案規劃坪數在26~49坪間,另外,竹北市豐邑建設位於自強北路、規劃坪數16~42坪的個案,總銷也有百億規模。台北市內湖區重啟銷售的成屋案「双湖滙」,總銷約70億元,永陞建設新莊副都心案,總銷則約有50億元。
 
  中南部規模較大個案,包括皇普建設台中北區光華高工原址案,總銷約80億元,預計將推出28~40坪產品;台南市永康區「聯上康橋」、高雄市苓雅區三發地產五塊厝案,各有約45億元量體。
 
  王俊傑說:「重回高雄或是新進台南,都是選前就做的決定,與選舉結果較無太大關聯性。而2019年的市場,僅求一個『穩』字。價格已跌無可跌,至於交易量,若中美貿易戰沒有定數,量也很難衝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