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旋轉住宅 落腳北市中山區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信義區超級豪宅「陶朱隱園」,旋轉建物成為全台最指標建物,至今尚未完工;而外觀同樣呈現旋轉曲線的建案「華山川」,為代銷公司創意家跨足營建第一案,成屋後今日公開。創意家行銷副總經理柯仲武透露,「成屋後單價應會比預售時期再讓利5~8萬元。就旗下329檔期登場、成屋後再重啟銷售的建案,也都有些許讓利準備。」
 
  雖然不像旋轉豪宅般,各個樓層都向上旋轉,但基地位於中山區松江路的「華山川」,也在建築立面大玩旋轉創意,整棟樓運用615片大型曲面金屬,每片角度、曲度各異,再以近萬支不銹鋼支撐鋼材,吊裝而成。全案在預售期間,開價每坪140萬元、成交則在120萬元左右,銷售約5成,329檔期預備成屋重啟銷售,柯仲武說:「有讓利準備,至於空間,每坪預備調降5~8萬元。」而該案規劃坪數在45~73坪間,規劃房型皆為3房格局。
 
  而「華山川」建商為創達建設,為創意家旗下建設公司,柯仲武透露,創意家目前除此案外,也正尋覓適合建地中,「但營建不會成為經營主力。」據了解,指標代銷公司如海悅、甲山林、璞園、甲桂林等,都已各有自建案在市場上銷售,自建、自售,顯然也成為業者市場擴張的選項之一。
 
  今年329檔期,創意家預備推出9案、總銷約171億元,推案範疇跨越雙北市、桃園市,其中,規模最大案為永和區「仁愛柏麗」、桃園區「濟弘皇璽」,2案總銷各約30億元,且皆為新成屋案,前者規劃1~3房、後者則為2~4房,仁愛案開價每坪約65萬元、濟弘案開價每坪約36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