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去買預售 下半年高雄交易量將減少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4年前
 

  高雄市今年上半年成交表現不錯,從2月農曆年過後每個月都維持3500棟以上的成交量,但從3月的3808棟到4月的3707棟,再到5月的3626棟,成交量其實都在慢慢下滑。專家指出高雄的成屋難尋,消費者轉往預售市場買房子,是成交量減少的主因,但下半年受到選舉因素影響,交易量恐怕會進一步萎縮。
 
   今年來高雄房市熱度不減,尤其成屋賣到缺貨,很多民眾想買房子也買不到,也造成今年高雄房市預售案量暴增。而根據高雄市地政局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高雄市的房屋交易量從過完年後都維持在每個月3500棟以上,但卻是逐月遞減,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表示,高雄的成屋愈來愈少,剩下的都是大坪數的非主流產品,消費者轉往預售市場購屋,因此每個月統計的成屋交易量預計下半年會進一步萎縮。
 
  另外,選舉因素也將影響高雄房市,蔡紹豪指出,即便高雄是以剛性需求為主,但民眾熱中於政治的態勢不變,選舉因素還是會對買盤造成影響,很多民眾可能會選擇觀望,待明年選舉結束後再做打算,加上下半年還有農曆七月因素,高雄房市交易量下半年不會太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