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德搶自住需求 馬志綱:現是置產時機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4年前
 

  冠德建設今日舉行股東會,受「冠德大境」完銷帶動下,去年度公司營收達144.36億元,創歷年新高,較前年的99.33億成長45.33%,從去年的銷售表現來看,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樂觀看待目前房市,表示「現在正是置產時機」,除中大坪數的「冠德微山丘」拚明年完銷外,小坪數產品下半年也將陸續推案,搶佔剛性自住需求市場。
 
  新北市中和區「冠德大境」,42至60坪,規劃170戶,2015年預售即賣近7成,成交均價近60萬元,今年已全部完銷,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表示,目前房地產市場需求穩定,是很好置產時機。對於冠德今年首季表現亮眼,馬志綱認為,是大家對市場有信心,在精挑細選下選擇冠德,也是過去40年的努力,贏得消費者信任。
 
  看好市場剛性自住需求買盤,冠德建設加大推案力道,今年集團陸續推出新案,合計總銷破300億元,其中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總銷達80億元「冠德微山丘」,今年初正式開賣,目前銷售率約4成上下。新北市中和華中案「湖水映」總銷達36億元,去化約4成。
 
  「賣一戶就是少一戶」,冠德建設總經理洪錦欽表示,北市文山區60坪起跳的「冠德微山丘」目前已賣4成,接下來希望再銷售3成「打底」,拚明年完銷。洪錦欽坦言,大坪數去年銷售較差,不過接下來剛性需求出來後,就能繼續維持佳績。
 
  冠德建設表示,像中大坪數的「冠德微山丘」、「冠德蝴水印」客層為換屋族群,需要找好的品牌、地段出手,所以銷售速度較緩慢。而在新莊地區,因競爭激烈,去年讓利5~10%,所以量有出來,像「冠德風尚」規劃144戶,目前僅剩2戶,估計下半年仍會維持相同幅度的讓利空間。
 
  冠德建設鎖定剛性需求市場,推出20至40坪等中小坪數產品,包括上週進場的機場捷運青埔「冠德A19共構宅案」,目前已開放看屋,預計本季拿使用執照後開賣,全案戶數達366戶,總銷約80億元。
 
  同時,今年下半年冠德建設在新莊、三重各有兩大新案推出。新莊方面,9月將分別推出思源路上的「中原B案」、幸福東路上的「中原D2」,兩案總銷各達70億元、21億元。
 
  三重部分,將推出二重疏洪道重劃區的「三重F案」(疏洪東路、朝陽路口),總銷約10億元。而三重區也將推出總銷約15億元的「三重J案」,兩大案合計總銷約2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