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春燕飛回來了 4年最佳帶起一波房市高峰!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4年前
 

  許多人盼望房價能夠下修,但據各項房市指標顯示,今年台中上半年房市好得不得了,春燕飛回來、成交量價紛創新高,為近年難得一件的房市盛況。專家直說:台中移轉棟數、成交金額回溫明顯,預估下半年房市熱度持續,帶起另一波房市高峰。

  統計實價登錄,單單台中市場,2019年上半年交易總金額高達3035億元,為近5年最高紀錄,而交易總量亦達2萬2000件門檻,為睽違4年後,表現最佳的一次。

  「現階段房市正處樂觀回溫狀態!」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市場研究室特助陳孟筠表示,若進一步以近年表現最差的年度的2016年視為分水嶺比較,移轉棟數、成交金額等與房市息息相關的指標數據,都呈逐年成長走勢,可見需求動能強勁,近4年最佳。

  豐邑機構總經理邱崇喆認為說:「中美貿易戰牽動全球經濟變化,對於外貿為主的企業,投資風險性變數也增多,近期亦有許多台商企業紛紛回台投資產業,統計總投資金額就超過5000億元以上,增添市場信心,再加上亞洲主要國際貨幣競貶,許多人因此也將資金再投入不動產項目中,以台中觀察,上半年千萬元以內的房子,銷售都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