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促房市回溫 混凝土大廠訂單滿手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4年前
 

  美中貿易戰促使台商回流,這波回流潮帶進至少5000億元投資,再加上百億大案一棟棟推出,雙重利多刺激,讓原物料廠商營運訂單滿載!混凝土大廠國產建材實業近期表示,受惠建廠基礎需求加上房地產回溫,今年整體業績可望再成長5%以上。

 

  國產建材實業去年台灣全年出貨量達650萬立方公尺、銷售額138億元,2019年受惠房市春燕回巢、開工量增加加上企業回流蓋廠,雙重利多下,今年出貨量可望再攀升,預估業績將再成長5%以上。

 

  據統計,全台上半年開工量達到5萬3646戶,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4.9%,皆為近年最高紀錄,其中台中年成長超過50%。

 

  國產建材中區管理處處長施朝耀指出,台中近年受惠人口紅利與重大建設,帶動房市買氣,吸引許多知名建商積極布局,在建工程包括豪宅案「忠泰老佛爺」、「勤美之森」等;還有烏日高鐵超級造鎮案興富發「夢幻誠」等,這些位於台中動輒百億規格的國際指標建案,都是採用國產建材實業混擬土。而近年也積極推廣「安心認證履歷」,目前加入產品履歷的中部新建案已經超過300個。

 

  除了房市以外,對於水泥和混凝土業者來說,市場回溫最實際感受的就是各大企業建廠對混凝土的需求。國產建材指出,特別是去年和今年感受非常深刻,華碩、和碩、華邦電、光寶、台郡等新建廠都委由國產提供混凝土,粗算這些大廠在台灣的總投資額驚人,且每個廠房興建都有7成屬的混凝土基礎,估計未來貿易戰愈來愈劇烈時,台商回流愈踴躍,將持續挹注國產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