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民眾住小宅卡未來 市區市郊瘋造鎮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4年前
 

  高雄近年來新屋房市出現許多造鎮宅,且場場買氣都十分熱絡,如郡都集團位於高醫商圈預售大樓「郡都當代」,6月正式公開不到1季大賣7成約450戶,興富發集團中都造鎮案「美樹大悅」已售約300戶,達麗建設則有位於橋頭區高雄新市鎮成屋案「全民萬歲」系列,已售達98%。休閒設施豐富、推案小宅化與地段具備競爭優勢3大特色,成為購屋族置產主因。
 
  郡都集團高醫商圈大樓案「郡都當代」區段鄰近十全商圈,距離近期重大建設多的大順路沿線不遠,從6月正式進場至今話題不斷且銷售成數一直增加。上周末還找來知名藝人澎恰恰與許效舜合體,舉辦經典舞台秀「鐵獅玉玲瓏」,現場吸引約1500人到場,是高雄今年最大建案造勢活動。
 
  郡都集團總經理唐承指出,建案位處精華地段,基地近2500坪規劃逾600戶造鎮,建案不到1季賣出7成,約8成屬自住客不到2成屬資產客投資,建案外觀採巴洛克建築規劃穹頂地標,休閒設施數十種,等於把過去市郊才會出現造鎮推案搬到市區,「今年第4季將推出位於85大樓周邊同屬造鎮案,該案為與甲山林、海悅合作,是多家公司合資都山林開發首場推案,將推出2字頭首購宅。」
 
  達麗建設也在近期舉辦慶功宴,主要是針對包括高雄新市鎮造鎮案「全民萬歲」系列銷售達98%逾800戶,與另案位於楠梓區大樓預售案「漾CITY」全完銷,2案總銷額達72億元,董事長謝志長指出,今年推案量約1300戶,總銷113億元,明年將布局台北、台南與高雄3都,目標近200億元
 
  謝志長分析,南台灣首購市場仍十分熱絡,公司推案不會跟隨其他建商搶推相同區域,而是審慎評估地段發展,明年高雄指標案位於三民區鼎力案,與楠梓區「漾CITY」2期,產品鎖定自住首購客。
 
  包括興富發、甲山林、白天鵝、京城、郡都、華友聯與三發集團(含三發、名發與仁發)等近期都有造鎮案銷售,戶數從350~800戶不等。高雄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分析,休閒設施豐富、推案小宅化與地段具競爭優勢,3大特色是該類造鎮共通特色,部分建案甚至將過去僅有市郊造鎮,透過在市區大量收地,直接複製到市區,但民眾置產時仍要留意居家通風採光格局,建議單層戶數不宜過多,且留意電梯配比是否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