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捷運自己選 桃捷運綠線車廂網路票選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4年前
 

  捷運等重大交通建設是房市一大利多,桃園捷運綠線主線已全面動工,預計最快2026年完工通車。捷運綠線車廂形式與顏色搭配,將交由桃園市民決定,桃園市政府自3月4~17日,舉行為期2周的網路投票,開放市民每人1天可投1票,參與民眾將有機會抽到Gogoro電動機車、韓國雙人來回機票。
 
  捷運綠線是桃園市政府首條自主興建的軌道建設,由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起,從建德路,向北銜接桃園火車站,行經蘆竹、大園,銜接機場捷運線,全長約27.8公里,共設21站,2018年起陸續動工,預計最快2026年完工通車。
 
  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18日)下午公開捷運綠線的2款車廂、3種顏色,其中車頭流線造型以「微傾28度」,降低車輛行進時的空氣阻力,弧形車窗採用大面積設計,希望展現桃園城市起飛的意涵,另外,車側設計則以簡約側版、裙版做延伸。
 
  至於2種車款,主要在車燈設計做辨識區別,捷運綠線機電團隊代表趙宛平指出,別於台灣捷運現在車款,造型方正、像火柴盒,線條較為陽剛,因此以鋁合金材質打造流線造型,款式一的「數位創新、未來桃園」,將數位符號0和1,設計於車燈上;款式二的「多元共榮、幸福桃園」,採用華人文化的舞龍舞獅,將龍獅炯炯眼神的眼睛,應用在車燈上。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請到西班牙設計團隊Diara Design設計「數位條碼」、「台灣舞獅」等2款車廂造型,以鋁合金打造現代、流線的風格,同時推出綠、紫、黃3種顏色,共有6種搭配,供市民票選,只要設籍桃園的民眾,或是持有桃園市民卡者,都能上票選專頁進行投票,共提供超過100項獎品,完成投票者將有機會抽到大獎。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7、8年前還未就任市長,發現有建案DM幫桃園畫了捷運綠、橘、藍、紅線等路線,以及很多車站,才驚覺桃園有那麼多條捷運,多年後發現建案賣完了,捷運沒有一條動工,感覺受騙上當。當上市長後,包括捷運路網規劃、可行性報告、綜合規劃、環評等程序,等到工程經費核定,才能發包工程,如今綠線主線全數動工,把那張捷運路網圖變成工程,「這條路真的走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