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高雄 開發區標售地百分百脫標

資料來源:中央社新聞 5年前
 

  高雄市發展潛力無窮。高市府地政局辦理第3季開發區土地標售共推出13標16筆土地,今天開標百分之百脫標,標售金額逾新台幣31億元,多筆土地被搶標,也推升了土地售價。

 

  市府標售地百分之百脫標,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受訪表示,公會對房市價量控制得宜才能讓高雄市的建築穩健發展,另外,他分析投資者看好高雄的發展潛力,也是投資者搶進的主因。

 

  市府地政局指出,標售的土地多具有指標性,不管是美術館特區、高雄大學開發區或是後勁溪畔都有極佳的發展潛力,尤其公共設施完善,市場游資看好投資標的,是驅動投資者進場的利基。

 

  值得注意的是地政局推出13標16筆土地,結果有37標封參與競標,多筆土地以高於底價很多決標,總標售金額31億5513萬元。

 

  這次最受矚目的標售地中以美術館特區44期重劃區2045坪臨美術東四路,還擁有壽山、愛河、內惟埤文化園區景觀區的條件最佳,以總價19億多元脫標,每坪決標價93.9萬元。

 

  另外,中都重劃區串連美術館特區及農16開發區,成為高雄市最大的優質住宅聚落,有6家投資人搶進,溢價近20%,每坪脫標價約6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