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政雲推新服務 手機可查不動產買賣實價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台北市地政局今(11)日宣布,推出手機版本的台北地政雲「實價查詢」新服務,不需要下載APP,直接透過手機連上行動網頁,就可以查詢台北市各行政區的不動產買賣實價、租賃實價、預售屋實價、以及公告土地現值和地價,而且還可以透過手機即時定位,直接查詢所在位置周邊半徑300公尺的不動產交易資訊。

  台北市副秘書長兼地政局長李得全表示,地政局是從今年3月推出「台北市預售建案契約核備地圖」網頁,民眾透過網頁,可了解業者預售建案契約核備狀況,並加入「預售屋價金信託履保專戶查詢」欄位,讓已購屋民眾可查詢預售屋價金信託繳付情況,維護交易權益。這一次的行動服務,更進一步升級,讓民眾可以利用行動裝置,走到哪就查到哪,而且不需要下載APP,只要連上行動網頁,就可以查到資訊。

  李得全建議民眾購買預售屋前,應先了解契約內容,並上網查詢業者契約核備情況,多蒐集資料,就可以避免遭到不肖產業者,誘導簽下不平等購屋契約,若發現業者提供的契約和地政局核備契約內容及內政部公布預售屋定型化契約內容不一致,可檢附事證向地政局檢舉,相關不動產防詐守則也可至地政局網站查詢。

  李得全也強調,這一項行動服務,可以透過手機即時定位,也可以利用路段、門牌號碼、地號或是捷運站來定位,只不過提供的資訊查詢,僅限於台北市的土地和房產價格,超出台北市的範圍,就查詢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