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經貿段公宅二次招標 最快年底動工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台北市公宅南港經貿段第二次招標,今天進行開標作業,結果有兩家合格廠商投標,若都發局審核順利,最快12月初可以跟廠商簽約,年底可望動工。不過目前15案中,仍然有11案,共4226戶未完成招標。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說,目前就是一案一案來做,即使不能年底開工,也會逐步完成目標。

  張剛維說,南港經貿段第一次招標,就有兩家投標,但第一次投標需達到3家廠商投標,才符合規定,因而流標,所以這次招標,都發局其實很有信心不會流標,果然就有兩家合格廠商前來投標,依照程序,兩家廠商都會交給都發局來審核,評選之後將會擇優在12月初簽約,12月底可望動工。

  但總計目前,北市等待發包動工的公宅基地共計15處,其中有11處、4400戶陸續流標,其中流標三次的有信義區三興段;流標兩次的有士林區華榮市場都更案、萬華區福星公共住宅、北投區機一基地公共住宅;南港經貿段今日流標後,也累計兩次流標。

  另外文山區華興段公共住宅、文山區興隆公共住宅二期E基地、內湖區舊宗段公共住宅、中山區錦州街基地公共住宅、文山區景美運動公園南側第一期、文山區興隆二期A基地公共住宅以及南港區南港機場基地公共住宅都曾流標一次。等於已經有12個公宅曾經流標

  另外三個公宅,士林區福順段基地公共住宅由於發包設計有問題,正在更改標案,預計年底才會重新招標;中山區培英公宅預計11月23日開標;只有文山區景美女中調車場公共住宅已完成招標,最快年底可動工。

  這這樣的進度,市府四年1萬2千戶的支票,恐怕很有可能跳票。張剛維強調,公宅招標、評選都需要時間,就算年底無法都順利動工,也一定會逐步執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