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100案僅7案完銷 上千推案9成苦撐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其實還很拚!根據市調業者統計,今年以來,北台灣推出新案共計1020個,依照完銷量體來看,每100個建案,僅有7.3個在同年度順利完銷,但較去年度每100個建案僅有5.5個可以完銷,微幅成長。分就區域表現來看,新竹縣市當年度完銷22個建案最多,而基隆市至今完銷建案仍「掛蛋」,表現最為慘烈。
 
  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截至12月10日止,北台灣於今年度開賣並完銷的建案數量達74個,較去年全年度增加23個,年增幅高達48%。同期間,北台灣開賣的建案數達1020個,完銷案佔比約7.3%,較2017年完銷案佔比約5.5%,微幅上升。
 
  而北台灣各縣市中,新竹縣市今年度迄今,完銷建案共計22個最多,其次則是新北市及桃園市,各有17個,而台北市完銷建案有12個、宜蘭地區6個,唯一掛蛋的縣市,則是基隆市。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桃竹地區完銷建案雖多,但多數是案量較小的建案,而基隆市今年釋出的建案,價位普遍偏高,再加上購買力較高的台北客客源不足,銷售速度因而較慢。而台北市雖完銷建案略遜新北市,但因為台北市今年出現的投資、置產型買盤較多,出手速度較快,反倒出現完銷時間較短的奇特現象。
 
  其中,台北市銷售速度最快的,是士林區「新美齊天母」與內湖區「碧湖天」,前者接待中心只蓋一半就被AIT整案吃下,後者則因華固建設品牌與價格定位合理,接待中心蓋好沒多久後就完銷。而中山區「元大晶華」總銷達55億元,則是案量最大的完銷案,銷售期也僅約半年。另外,大同區「京王」,由於是承德路、鄰近台北車站近年少有新案,也吸引區域富人目光,半年內迅速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