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強打「與綠間的距離」 民眾也買單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5年前
 

  房子如果有景觀不僅住起來舒服,對房價也有加值效果,而各種景觀宅裡最容易入手的就是公園宅,高雄市外圍許多公園第1排的建案都以「與綠間的距離」做廣告,訴求近公園,具備景觀及休閒娛樂優勢,也有不錯的銷售反應。專家指出,正對公園住宅的房價比起沒有公園景觀的住宅,房價每坪可以多1~2萬元不等。
 
  位於楠梓高雄大學特定區的建案「悅讀泰郡」就隔高雄大學路正對藍田公園,上揚國際實業營業二處副總經理楊添盛表示,藍田公園面積達萬坪,加上面臨的高雄大學路有60米寬,該案等於有超過200米的大棟距,住宅通風採光和視野俱佳。該案有公園景觀和沒有公園景觀的戶型,每坪價差就可以到1萬元,若是和其他「鄰近」公園但不是公園首排的建案比較,房價每坪則會多1~2萬元。「悅讀泰郡」規劃25~50坪的2~4房,每坪17萬元起。
 
  位於鳳山捷運橘線大東站附近的預售案「富邦大無疆」也主打與綠的近距離,該案隔和德街面對5000坪的和德公園,富邦建設並花費5000萬元認養和德公園5+5年,並在該公園進行植樹活動,日前母親節也在和德公園舉辦兒童寫生比賽。「富邦大無疆」專案經理李敏叡表示,該案目前銷售已超過400戶,規劃25~66坪的2~4房,每坪23萬元起。
 
  高雄民眾郭先生表示,自己因為有小孩,未來買房子會希望離公園愈近愈好,可以帶小孩到公園休憩運動,住在公園附近感覺空氣也會比較好。